幹你娘老機掰勒

我已經好幾天沒有正常睡覺了

所以晚上又跟著去看海角七號

距離上一次來電影院看國片

已經是....N年前了

雖然這中間有拿很多國片DVD來惡補自己的修養

可是還是沒辦法彌補電影院的臨場感

當我跨進電影院的那一刻

我就決定不買吃的不買飲料來讓自己專心在電影上


范逸臣開頭的

"我操,我操你的(台北)"

反映了許多在外唸書,或是工作人的心聲

( )內可以自行替換,可以代入高雄,老闆,莊SIR之類的名詞

接下來就是預期中

騎著省道,鄉間小路

逃亡回家鄉-----恆春的路程


接下來劇中不可不提的靈魂人物

茂伯出現了

茂伯是一個台灣人草根性的代表人物

象徵著

"幹你娘,我就是台灣人,不然你是要怎樣"(請用台語發音)

儘管他常常鬧笑話,卻很堅持自己的理念


但是這是許多台灣人都有的本性



鄉間傳說總是有黑道角頭靠著自己的"人脈"

一步一步往上爬

成功漂白從政

成為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鎮長,鄉長,或是代表 主席之類的職位

范逸臣的繼父就是飾演這個

不管去哪裡旁邊都跟著"兄弟"的人物



故事的起源只是

一個飯店的促銷活動

只因為身高170 體重75 興趣是殺人放火的代表會主席一句話

推動了范逸臣還有田中千繪這兩條主線的交錯

話說田中千繪真的好正




范逸臣在送信的過程中

無意間打開了一個寄往海角七號的包裹

配著蔭山征彥柔和的情書旁白

慢慢說出一段劇中劇的故事

編劇真的很厲害

在一個故事的電影裡,又帶出另一段故事來前後呼應

隨著故事的進行

樂團的成員也慢慢出現了

前霹靂小組的交通警察

跑業務的客家人

在教會彈琴的小女孩

還有苦戀年紀比他大的老闆娘的機車行員工




PS:

這邊說明一下那位跑業務的客家人,就是糯米團的馬念先喔

還有機車行員工也真的是夾子電動大樂隊的小應(那首轉吧!!七彩霓紅燈也有出現在電影裡)

有看過愛情靈藥的就可以知道小應是誰了

就是演飆車族的老大那個



至於其他人我就真的沒看過了


一封又一封的情書,電影情節也是跟著起伏不定

觀眾的情緒也跟著跳動

這中間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因為放電影的人睡著

導執中場一度休息將近一分鐘

幸好最後還是恢復正常了


接下來

當茂伯說出

"幹!!!!我國寶耶"

我笑了

這就是台灣人的驕傲


當范逸臣最後終於將包裹送到海角七號時

他再奔跑回夏都的海灘

他說出了"留下來,或是我跟你走"

那個擁抱代表他不想變成下一個海角七號




海角七號


為什麼要這麼感人

連配樂也是

我偷偷哭了

花了110在凌晨帶著滿足的心情離開


因為我看見連結兩個時空的彩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