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我回到中壢了

跟媽媽聊完天

確定媽媽睡熟了以後我就出門去找大師兄了




一開始想說嚇嚇他

所以趁他不注意的時候玩便利商店的自動門

就是故意去讓門感應到有人

讓門發出叮咚的聲音,然後我再躲起來

結果玩了幾次以後被他抓到了

他就出來迎接我了




跟他聊天以後發現他還蠻閒的

晚上12點去ok打工打到隔天早上7點

然後一直睡到晚上6點再去重考班

跟我比起來!他實在是幸福多了

誰說大學生都很閒的...我就是例外

現在已經被操到想睡就睡

不睡覺的話可以兩三天不睡

這都要感謝高應大那些老師

聊一聊覺得肚子餓,就叫他拿吃的東西出來

結果茶葉蛋被我們吃完了




後來也把架上的熱狗掃光




還是覺得不過癮

他又拿了微波食品給我

結果有客人來了

大師兄就去幫他結帳

櫃檯還擺著一份報紙在看

"怎麼了?不會用微波爐嗎?試試看!!很簡單喔!!"

他邊幫客人結帳邊這樣跟我講



ok裡面的熱食都給我們吃完了

還特別把蒸小籠包的架子拆下來洗,有沒有洗又是另一回事了,因為我一直看他在水槽躺著



"ㄟ,你上大學有沒有很爽阿!" 大師兄邊吃邊問我




我就知道他會這樣問...

"跟你想像的不一樣...華麗的夜生活,餐餐雞排配珍奶的飲食,還有古老的廁所四角獸文化,都是騙你的

你繼續重考吧!大學是很殘酷的!!你看我好好一個人,現在被那些大學老師搞到像吸毒犯一樣"

是阿

我氣色很差

這幾天回來

連媽媽都問我是不是在吸毒

怎麼整個人看起來很憔悴

這都要感謝高應大的老師

凌晨4點了

"糟糕!!店裡一團亂"

是阿

櫃檯超亂




報紙也還沒做夾報



連我們吃的東西都還沒收


大師兄就開始認真工作了




在走之前

他還不忘記精挑細選幾個快過期的東西送我

擔心我這幾天宅在家裡沒東西吃




大師兄,真的很有義氣阿

下次看到你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於是,提著這些食物趕在天亮前回家了



後來聽說大師兄填這些食物的報廢單填得很不爽,因為我一個人就吃了一百多塊,還不包括帶走的

這幾天都在家裡陪我媽...

要回來的前一天晚上

居然訂不到車票

我開始用全部的精神,跟全台灣的買家競標台鐵的車票,還差點用盡了我的銀行存款..

但是,沒票就是沒票,我只好做危險的飛狗回來了。

"媽,我明天就要回高雄了"

"有什麼事情要跟媽媽說嗎?" 我媽邊摺衣服,邊回答我

"沒事...."一個人躺在床上

開始流眼淚,鼻涕也多到把鼻子塞住沒辦法呼吸.........

發出很大的呼吸聲

"你鼻塞嗎?"我媽站在房間門口問我。

"沒事..."我就只會說沒事,然後把電腦打開,即時通也打開,想找人喇賽轉移自己注意力時...

我媽已經站在我旁邊了

他手上拿著一罐胃藥

"你說你身體不舒服,這是要給你帶去高雄的"

"媽....我....厄...嗚..." 我的喉嚨開始哽咽,眼淚就像停不住一樣..

混著鼻水往下流,講了好久才擠出一句像人說的話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再回來...我好想家,每天在高雄都好累"

我媽摸摸我的頭,

"乖....想回家就回家,你這樣子媽媽會很難過"

這天晚上

躺在床上睡不著..

流著眼淚,鼻子也一直流鼻水

房間內一直發出自己不爭氣的聲音

同時...我聽到了

媽媽的房間,也有著同樣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