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很喜歡跑去我家社區中庭玩,常常跑去樓下然後跟幾個不認識的小朋友一起玩一些好玩的遊戲

現在想起來覺得很白痴。

今天玩什麼好呢?

我們決定玩三字經

就是選一個人當鬼,然後那個鬼要去抓人,如果玩家被碰到了就要換他當鬼,

玩家在快被抓到的時候可以講三個字來保護自己,鬼會碰不到你,但是你也不能移動

不過別的玩家可以靠碰你的身體來讓你解除三字經的狀態,這時候,鬼又可以抓你了

這個在當時非常流行的遊戲,自然也到了我們社區

只是我們的三字經是跟外面不同的,在快要被鬼碰到的時候

只要講幹X娘 幹他媽XX 或是X你娘之類的話

鬼就不能碰你

罵的越兇!鬼就越怕你

而且我們有兩個鬼

ㄧ個當魔王 然後ㄧ個當小鬼去抓人

魔王只要坐在原地叫小鬼去抓人就好

現在想起來還覺得莫名奇妙的!!

怎麼會玩這種東西!

這次換我當魔王了!!小鬼是鄰居的小孩

我@準備好了嗎? 數到10就去抓他們吧!!

鄰居小孩@是的 魔王

我@不對!你要說 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

10秒後 溫馨 緊張 刺激的三字經開始了

我就這樣坐在原地

然後看小朋友跑來跑去的鬼叫

有些人還會躲到一些怪小的地方讓鬼抓不到他

比如說游泳池 ㄧ樓住戶的冷氣機口 或是直接趴在草叢裡

有些小朋友跑一跑跌倒 連內褲都被我看到了

看了這麼久

有點無聊

我@現在開始!!只要被碰到的人就是鬼 看誰能活到最後!!

接著

ㄧ連串的白色恐怖爆發了

ㄧ些小朋友被鬼碰到以後也開始跟著歐拉歐拉歐拉歐拉的大叫

然後跑去出賣自己一起躲起來的同伴

把他們拉出來當鬼

有些小朋友玩的太過火!!!還跑回家拿BB槍出來射人

最後....

只剩一個小朋友沒有當鬼

而且也找不到人

我們很緊張的開始點人數

1 2 3 4 5 6 7 8 9....阿不是有10個人嗎

又點了ㄧ次

1 2 3 4 5 6 7 8 9...還是少ㄧ個

你們有看到剛才那個小女孩嗎?

ㄧ個鄰居的小孩開始發抖..

"從頭到尾 都只有男生 沒有小女孩阿......."

見鬼了....

中庭開始覺得好冷

看看時間也晚上8點多了..

大家都覺得很陰森

警衛還是坐在那一直抽菸...好像沒有他的事

接著我們看到警衛室..那個小女孩在那吃東西..

警衛也進入了警衛室

我們才鬆了ㄧ口氣

接著

小朋友都回家了

因為實在不知道該玩什麼了

過了幾天..

那時候是農曆7月半

可是我還是在半夜看電視

那時候有個節目叫鬼話連篇

很流行

而且看完以後還可以順便看Z頻道的深夜節目

鬼話連篇正在撥鬼月的禁忌還有碰到鬼保護自己的方法...

他說.................................

碰到鬼就罵三字經

鬼聽到了會怕你

這讓我想到前幾天的小女孩..

過了幾天

那個警衛和小女孩都不見了

換了ㄧ個新的保全公司

我那時候還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狀況

只是...

那個小女孩和警衛再也沒有出現過

難道這是幻想嗎???

有可能9個人都同時幻想同ㄧ個東西嗎

也可能是小時候不懂事

ㄧ直搞不清楚狀況

這件事才讓我ㄧ直記到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