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選完課以後就去長庚了

中壢街上又變了不少

下著小雨,吹點小風

投了35塊

搭上往長庚的公車

公車上的人不多

所以我很自然的睡著了

到了長庚以後拿著藥單排隊

長庚裡面人很多

昨天看了東京鐵塔

感觸很深

故事裡的男主角最後在醫院理陪媽媽走完最後一段路

用倒敘來描寫自己從小到大跟媽媽生活的過程

片名叫做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因為他跟他爸爸不熟

但是爸爸卻在他人生中扮演一個車站

為什麼說是車站

因為他從跟爸爸的對話中

爸爸鼓勵他

"男子漢就是要離鄉背井去奮鬥"

所以他高中就在外地讀書

每天混混噩噩的過日子

考上了東京的大學以後

他在大學反而沒有更認真,跟室友過著糜爛的日子

錢也花在玩樂上

很少去上課

最後延畢了

媽媽反而鼓勵他延畢的一年要繼續加油

媽媽也會加油

他延畢後,還是待在東京

也是沒有很認真的過日子

錢一樣亂花

每天打牌,小鋼珠,無日無夜的生活,人生活得沒有目標

某天他再打牌的時候,電影中出現他小時後的樣子跟他對話

"你來東京到底是做什麼的????"

看到這我眼淚都流下來了

其實這部片兩個多小時

我兩個多小時都在哭

只是這一段印象特別深刻

在外地讀書,沒有很認真上課,把錢都花完了,

仔細想想

我現在不也是這個樣子

我只差沒有延畢而已

最後他很後悔,在醫院陪著媽媽

媽媽也很鼓勵他

故事的結束,就在東京鐵塔上

他帶著媽媽的牌位一起坐電梯上了東京鐵塔

因為他答應媽媽要一起上去東京鐵塔

媽媽在病房裡總是看著東京鐵塔這樣說要跟兒子一起上去

兒子不管做什麼都會支持他

電影結束了

東京鐵塔的風景很好

人一生中很多事不去做,以後就來不及了

不要想著以後再努力

等以後,也許身邊的人都不在了

拿完藥,走到坐車的地方

上了車就回中壢了

可是心裡還是一直想到東京鐵塔的片段

哪天也會輪到我,在病房裡陪著病危的親人

然後心裡的煎熬要你去完成承諾??

回家的路上有點飄著小雨.....

高雄的天氣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